冰雪之門、九人的乙女碑、樺太犬記念碑,全深刻的記錄日本失去庫頁島的悲情。冰雪門中女人像痛苦表情,就可想像有多痛!而九乙女在撤離庫頁島前,不甘被俄國佔領,12個廣播員中9人服毒自殺,為表彰她們的愛國心設此碑。樺太犬是庫頁島特有品種犬,耐寒,是日本在南極探險時,棄養一年後,重返極地僅存活的狗,也成了日本在極地探險史的感人事蹟。
離開稚內公園後繼續往北,來到日本最北端~宗谷岬,寒風強勁冷冽,身處鄂霍次克海的寒流,雖然是3度低温,但還是冷到分秒都站不穩。「宗谷岬」語意是「像下巴一樣突出的海岬」,也是「波浪破碎之處」,位置北緯45度,距離庫頁島也是觸目可及,可惜今天雲層低且厚實,茫茫遠方隱約凸起地,該是俄國吧!有一首日本歌就描述著這最北之地。
「日本最北端記念碑」北極星星芒造型,中央有個「N」字,旁邊有座歌碑,按下按鈕,輕快旋律歌曲馬上響起,和哀怨演歌大不同。海鷗鳴,成群低飛翱翔海上,在寒風裡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。
丘陵上的和平記念碑,是記念韓航飛機失事喪生的世界人士,和平鐘是聯合國贈予的,為祈求世界的和平。
踏破鐵鞋,歷經千辛萬苦,千里迢迢,只為成就美夢成真的感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