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東釧路濕原因為有著腐植的土壤濕地,動、植物生態豐富。而愛奴族民族資料館圓頂建築前的七根圓柱,表徵宇宙的時間含聖數七的意味,傳說森林裡每一葵葉下都住著小精靈,他們敬大地和貓頭鷹,而熊嘴裡叼魚更是愛奴人生活的寫照。
途經硫黃山,白煙裊裊,空氣裡彌漫濃濃的硫磺味,裸露山體寸草不生,是座活火山。
雲霧摩周湖是金氏記錄透明度最深的湖,可是近年因地殼變動,日本甚至歸咎中國霾害以致酸雨飄落這裡,改變了摩周湖,輕霧籠罩湖面,益增其神秘,這裡的霧和白樺樹液可是名產呢!
丹頂鶴每一年冬天從西伯利亞飛來,冬天也是牠們的繁殖季節,雪地上的求偶舞是攝影家最愛獵取的鏡頭影像。春天雛鳥破殼而出,自然中心裡的鐵絲網不是要防止遊客,而是防狼侵襲,上頭也沒加蓋加網,任由牠們自由的想飛就飛,即便是飛回牠們原來的棲息地。
道央的十勝丘公園裡有座直徑18公尺大花鐘,一大片綠草如茵襯托下,更是燦爛耀眼,繽紛似錦。
十勝的温泉也因為這一帶腐植地質,温泉水質竟然有如青草茶色,故名是「金鞭草温泉」,琥珀湯泉洗完肌膚潤澤,滑溜得很,又稱「美人湯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