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8

蒙投-黃金線列車-岱堡-伯恩-茵特拉根-岩石森林

來瑞士除了賞名峰,當然少不了搭各式觀景列車。有人說鐵路是瑞士的骨,黃金線列車金黃色車身,有著古典車廂,走過拉沃葡萄梯田,沿路美景還是吸引著我的眼,讚嘆連連,還「哇哇」聲不斷,大家仍然很入戲的融入美景中,我們從城裡來,山裡去,到了岱堡。這位在起伏小山丘上的木造車站,小鎮每年都舉辦世界性的熱氣球節。直奔首都-伯恩,是瑞士第三大城,有「噴泉之都」之稱,Bern德文「熊」之意,所以伯恩是熊的城市,熊公園裡真有熊在河邊,連電車線上也有熊在走鋼索。拱廊式的建築大街,古老噴泉和鐘塔以及石板路,歷史風情十足,散發古老歲月的痕跡,就因為這樣整個舊城區都被列世界文化遺產。愛因斯坦故居就隱身在咖啡館的樓上。萬旗飄揚的大道旁,熊的旗幟就代表著伯恩州,這座被阿勒河環繞包圍的城市,古老又傳統,石板路中央ㄧ個接一個的奇怪噴泉,每個都有故事有歷史,早期供民生用水,沿襲至今卻成就了伯恩的特色。走在有蓋的古老拱廊大街,是全歐洲最長的,無論晴雨,皆可遮陽避雨,這樣的古成刻畫著歷史樣貌,走著走著就像走在舊時光裡。

中午我們在玫瑰花園裡的餐廳用餐,俯瞰紅瓦古城,蜿蜒的阿勒河,餐點多了玫瑰的付味,我這餐吃得浪漫又微醺,伯恩給了我古老韻味,不華麗,又有嬌豔欲滴玫瑰˙的浪漫唯美的深刻印象。午後領隊帶我們來到一個祕密景點

–—藍湖,隱身在茂密森林裡,空氣純淨,充滿芬多精,漫步清幽小徑,青苔落葉,野花搖曳,風兒輕拂林梢,鳥鳴囀囀,突然一潭蒂芬妮的藍就出現在林深不知處,我奔向湖邊,清幽靜謐,湖水清澈見底,一池湖綠變成藍,鱒魚悠游水中,湖岸倒影幢幢,有如鏡花水月,似假還真。此時一葉扁舟划過,引曳出一道波紋,無聲的湖面彷彿時間靜止,環湖一圈,凄美傳說裡的美麗女孩雕像就在湖底,仰望著天,藍眼淚已成湖,她的愛已經回不來了!這個秘境是

泰永旅行社獨家開發新景點,是瑞士少有的藍湖之一,鲜為人知,只有少少當地人會造訪,湖邊有小旅店兼餐廳,值得一遊。茵特拉根,顧名思義它位在兩湖之間,ㄧ是圖恩湖,ㄧ是布里恩茨湖,這二個湖被稱是瑞士的眼。山腳下,公園綠地上,青山碧空,翱翔天際的各色飛行傘,點綴著山城。長長鐘錶大街是豪氣大媽流連處,我是小氣阿桑只能穿梭車站附近各個小店,收獲還真不少呢!我們的老伴們只有坐在啤酒吧裡喝喝啤酒的份兒。豪華飯店都是現代化建築,少了點瑞士山城的阿爾卑斯味。這裡和我們今晚住宿的岩石森林都是進出少女峰的門戶。相較於此,岩石森林可是個純樸村落,優雅氣質耐人尋味。

傍晚時分,我們ㄧ路在雨後的夕陽裡,ㄧ道鮮明彩虹大大的就架在這名叫Gringdelwald 的岩石森林天際,好美好美呀!格林德瓦小鎮竟用如此方式歡迎我們的來到,這個小城被稱全瑞士最美的小城,一棟棟木屋陽台窗台滿滿的花裝飾著,寧靜優美讓我徘徊,流連忘返,這裡真的是很有味道的小山城。艾格峰和維特峰也披著金色彩衣,正凝視著我們。晚餐又瘋狂似的嗨翻天,只因為那個熱情洋溢的義大利老闆,好吃的披薩和義式排餐又讓我大大的滿足。

今天住宿點,寧靜優美,有別於一般行程,這可是泰永旅行社特別安排,值得推薦。

 

 

 

20160613_082020 - 複製 - 複製.jpg

有著古典車廂的黃金線列車,坐在古色古香木造座椅上,會幻想著自己像穿著長蓬蓬裙,

頭戴有羽毛裝飾高帽的古代仕女

20160613_112103 - 複製.jpg

伯恩城鐘塔和整座古城都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人文遺產

20160613_111827.jpg

萬旗之城,州旗飄揚

20160613_113406.jpg

愛因斯坦咖啡館樓上才是他的故居

20160613_120207.jpg

拱廊式的騎樓建築,是全歐最長的有蓋長廊

20160613_115531 - 複製.jpg

各式噴泉造型成就伯恩的特色

20160613_120619 - 複製.jpg

阿勒河蜿蜒城外,是伯恩城的母親河

20160613_121306 - 複製.jpg

伯恩Bern 就是熊之城,處處都有熊的身影

20160613_153418.jpg

藍湖秘境是泰永旅行社獨家行程,鱒魚悠游在清澈見底的湖裡

20160613_144257 - 複製 - 複製.jpg

藍湖的藍,無可比擬

20160613_151003 - 複製 - 複製.jpg

環湖森林裡,青苔落葉,有如空谷絕境

20160613_175105.jpg

茵特拉根是上少女峰門戶,優美高雅的山城,就如這名仕女

20160613_191415.jpg

岩石森林Grindewald 也是少女峰門戶,它純樸寧靜,傳統木屋遠離塵囂

20160613_192500.jpg

泰永旅行社專用純瑞士巴士和瑞士司機,安全舒適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瑞士行(7)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