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7

霞慕尼-日內瓦-威薇-石墉古堡-蒙投

縱情日內瓦湖畔的一天

一早離開了霞慕尼,我們即將前往日內瓦。這個瑞士第二大都市,屬於法語區。是世界和平之都,有聯合國歐洲總部、宗教改革紀念碑、WTO總部、紅十字總部,多少世界性的條約,歷史上的諸多條款都在此簽下,多少歷史上的巨頭人物,在此相會研議,為著世界人類締結更友善的關係,也創造了人類相互間的努力改革,為人類謀更大的幸福。

我們先到達日內瓦大學,這個世界有名學府,造就了世界頂尖學子名人,宗教改革紀念碑紀念著喀爾文教派改革者的雕像,宗教的改革在人類歷史上是重要里程碑,不容小覷。接著繞行城區來到萬國國旗飄揚的聯合國總部,在總部前廣場斷腳椅雕塑維修中,但是圍著的布幕也印畫著戰爭地雷帶來的殘酷,缺了腳的小孩臉上看不見純真,稚嫩的臉失去了歡顏,看了我心中不禁吶喊著:我們要和平,不要戰爭!

午餐後,來到日內瓦湖畔,這個湖分屬瑞士和法國,法語稱它雷夢湖(Leman ),大噴泉在湖心噴起好高的水柱,大花鐘匠心獨具色彩繽紛,湖上船桅林立,天鵝悠遊湖面。湖邊還有一座歐比芙玫瑰花園,滿園花開,我像隻蝴蝶穿梭在花叢,我從花間過,花香也為我留。好是浪漫美麗的午後。這裡還有法國第一品牌礦泉水產地。沿著新月型的湖畔,山坡上種滿葡萄,靠著湖面反射著暖陽,栽培出優良葡萄,這一大片拉沃葡萄梯田,因此而創造奇蹟,釀造出人間至高美味葡萄酒,也因此被列入自然文化世界遺產。來到湖畔小鎮威薇,這裡是瑞士第一大,也是世界第一大食品製造商雀巢總部,在湖上雀巢公司立了一支大叉子,意義非凡。默劇大明星卓別林也在此度過晚年,他的雕像就望著日內瓦湖,威薇是個有著田園詩般的小鎮,小而美讓我流連讓我愛。

接著搭船遊日內瓦湖,湖岸邊散落大大小小村落,我們要去參觀建在湖邊岩石上的石墉城堡,這原是薩瓦公爵建造,是住家也是監獄,進入參觀依舊看得出囚犯被關在堅固石屋裡的不見天日,英國詩人拜倫曾為被關在此的主教,寫下十四行詩,石墉城堡也因此聲名大噪。小小城堡在夕陽映照下,粼粼湖光閃耀,它成了夢幻般的美麗古堡

傍晚到了蒙投,這個爵士樂之都,今天恰逢舉辦銅管音樂節,熱鬧非凡。樂手雲集,交通管制,我們繞了好大圈才抵達入住的湖畔飯店,今晚升級五星,宮廷式金碧輝煌,好是奢華。飯後,當然不能錯失良機,湖濱散策,樂團活動雖已結束,但為期二周的活動,他們還意猶未盡聚集演奏,雄壯軍樂聲,進行曲飄盪在湖岸,穿著各色樂團制服,更顯雄壯威武,我們沉浸在樂聲裡。來到蒙投,我不免要緬懷一下爵士音樂之父,英國Queen皇后樂團主唱Freddie,他熱愛這裡的生活,而有了每年夏天爵士樂歌手的聚集,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他的雕像,他高舉著右手,左手握著麥克風,高唱著We are  the champions ,雕像前的鮮花,可見他在樂迷心中不敗的地位。

今晚,我心無比澎湃!度過有音樂的湖畔夜晚。如果再有一個夏天,我能聽著慵懶的爵士歌曲,伴我在此美景裡,不知該有多好!我期盼泰永旅行社-逸揚瑞旅的下一個行程。

20160612_091758.jpg

宗教改革紀念碑

20160612_092516.jpg

日內瓦大學

20160612_101945.jpg

湖畔公園的大花鐘

20160612_100439.jpg

歐比芙玫瑰花園

20160612_102826.jpg

日內瓦湖大噴泉

20160612_105539.jpg

維修中的斷腳椅圍幕,也同樣宣示著反戰反地雷

20160612_105556.jpg

聯合國歐洲總部

20160612_111215.jpg

路邊裝置藝術

20160612_133020.jpg

卓別林銅像,他在威薇度晚年

20160612_133241.jpg

位在威薇的雀巢食品公司,在湖上立著意義非凡的大叉子

20160612_135857.jpg

搭船遊日內瓦湖,法語又名雷夢湖 

20160612_145941.jpg

石墉古堡

20160612_151651.jpg

薩瓦公爵在岩石上打造的古城堡

20160612_152213.jpg

拜倫曾寫下奇龍囚徒的十四行詩

20160612_194331.jpg

日內瓦湖畔的蒙投,是爵士樂之城

20160612_194644.jpg

充滿音樂與藝術氛圍

20160612_195921.jpg

英國皇后合唱團主唱佛萊迪是蒙投爵士樂音樂節之父

20160612_200644 - 複製.jpg

20160610_004839 - 複製.jpg

20160612_200032.jpg

20160612_201732.jpg

住宿五星飯店金碧輝煌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瑞士行(6)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