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6

策馬特-霞慕尼-南針峰

清晨竟然下雨了!這雨下得好,在我們盡賞馬特洪峰的晨與昏後,天老爺真厚愛我們。揮別山城策馬特,暫別瑞士,要到法國去了,穿越群山翻山又越嶺,還是一路看不膩的阿爾卑斯專有風景,高山峻嶺,草原牛群,木屋,野花開滿途,我心也徜徉,幻想著小蓮在草原上奔跑,有如童話故事般的美景。

穿過長長隧道,中午時分,到達霞慕尼,雨竟停了,薄薄陽光洒落,濃濃法國味,多麼熟悉的街道啊!我尋覓著多年前的記憶,重溫舊有的浪漫,這裡曾經有我的夢,有我美麗的回憶。用了久違的中式午餐,大家都大口吃白飯,一碗接一碗,懷念的家鄉味啊!飯後,先到纜車站旁的旅店check in,然後就搭大型纜車分二段上山,從海拔1000公尺爬升到3777公尺的南針峰,再轉電梯到3842公尺歐洲最高的觀景台,阿爾卑斯最高峰白朗峰海拔4810公尺,就在眼前。此時戶外飄著大雪,霧茫茫一片,只好先排隊體驗「步步驚心」,在懸空玻璃屋底下,就是萬丈懸崖冰谷,心驚肉跳,穿上大毛拖鞋,大腳哈利還得裝模作樣擺姿勢,由工作人員拍照,嚇得不敢低頭看。環顧四周,冰河一道道向山坳傾洩而下,冰川盡在眼前溢流,這裡被稱作介於地球和天堂之間的樂園。能上得此山也要運氣,因為纜車設計是一條纜線到底,中間無任何支柱,在風大時,纜車搖晃,安全考量就會停駛,我好幸運,二次再度站上南針峰,印象更深刻。大家都慶幸參加了泰永旅行社的團,因為有個福星領隊郭香妃。lucky 啦!

山上風雪交加,童心未泯的我們忍不住也玩起雪來,打起雪仗。玩性不減年輕時,意猶未盡被催促著下山,再度走上街頭,巧遇阿爾卑斯山的國犬-聖伯納,牠脖子上垂掛著小酒桶,是高山上的救難犬,牠兩眼垂垂,一幅無精打采樣,一臉忠厚老實無辜的神情,跟我一樣就是沒睡飽,任由主人命令,站起又趴下陪著我照相,牠是一個好稱職的麻豆啊!現在牠在動物保護約定下,已不再像過去供遊客拍照,讓主人收取一些銅板了。法國的小城市,就是多了一分慵懶,多了一分悠閒,晚餐我們享用了米其林餐,浪漫的法式料理,在紅白酒的催化下,我們杯酒言歡,氣氛嗨到了最高點。今晚紅白酒暢飲,我們都想醉倒在阿爾卑斯山,倒臥在冰雪奇緣裡。晚餐後漫步,廣場邊天邊ˊ雲彩鍍了金邊,晚霞飛上山頭,哇!美麗的白朗峰!她又來和我們相會了。好有福氣的瑞士行,我的五大名峰即將落袋更多的名峰體驗盡在泰永旅行社-逸揚瑞旅的行程裡。

法國,霞慕尼,我還有第三次的幸福嗎?

20160611_125118 - 複製.jpg

在霞慕尼巧遇阿爾卑斯救難犬-聖伯納

20160611_210159 - 複製.jpg

應該要在南針峰眺望白朗峰,我卻在山下霞慕尼遠望Mt.Blanc

20160611_071610 - 複製 - 複製.jpg

能不傾心嗎?這麼美麗的花!

20160611_125153 - 複製.jpg

20160611_135323 - 複製.jpg

搭這纜車上南針峰

20160611_141931 - 複製 (2).jpg

海拔3777公尺竟然還是如此這般冰凍

20160611_142342 - 複製 - 複製.jpg

室內隔窗看窗外的雪景

20160611_150051.jpg

步步驚心玻璃屋

20160611_153850.jpg

觀景台白雪紛紛飄,天殺般的極凍世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瑞士行(5)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