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5 

策馬特-小馬特洪峰-哥諾葛拉特平台-策馬特

清晨天色微亮,策馬特小城還沉睡在群山環繞裡,清晨五點morning call ,就為一睹馬特先生的光影秀,和他道早安。我們全副武裝,因為溫度好低好冷啊!路上遊客可真不少,紛紛湧到最佳視野位置,我們擠在小溪橋上,每個人都引頸翹首,望著黑暗的天邊,屏息以待,靜靜的等待曙光。望穿秋水,終於那一點點的金箔,貼上了馬特先生的尖頭,相機「卡喳卡喳」聲不斷,我們都目不轉睛,深怕錯過那瞬間的剎那,就這樣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金光閃閃的山頭越來越大,直到整座馬特洪峰都鍍上金黃,這場朝陽的光影色彩變化深印腦海,終生難忘。何其幸運,老天保祐,馬特先生賞臉,我們才得以觀賞到如此難得時刻。也只有泰永旅行社的逸揚瑞旅在此住宿二晚,才能如此看它千百遍啊

早餐後,搭纜車到歐洲最高纜車站和冰宮。在纜車上,四顧全是ㄧ片白皚皚的銀色世界,在山巔,在山稜雪線上,偶而看見結伴而行的登山客,他們在平如白絹的雪地上,留下深深腳印,這真的是一條勇者之路,艱辛也堅決,令人敬佩。我們到達了海拔3883公尺的小馬特洪,看到馬特先生的north face,他依然有如孤傲的巨人,群峰簇擁,靜默威嚴。它的氣勢非凡,無可倫比,這張北面的影像還被運動休閒品牌當作logo,品牌形象好,在市場上也非常暢銷。馬特洪峰是一座最後被征服的山,山勢抖峭不易攀爬,山頂也因不易被積雪覆蓋,只有糖霜似的薄雪撒在這巨大三角巧克力上,吸引世人眼光。就如法國艾菲爾塔,紐約自由女神,馬特洪峰成了瑞士地標。日本漫畫家在「神之雫」提到從馬特洪峰吹來的風就可以聞到葡萄酒的味道,這漫畫連結名峰,它的名聲也無遠弗界啊!

下午改搭電氣化齒輪火車,翻山越嶺,鐵道工程宏偉艱鉅,沿途景觀壯麗,湍急的冰河水流邊,馬特洪峰依舊在車窗外,不管是穿過蔥蔥蓊鬱森林,高壯針葉林間的隙縫裡,或在毫無遮蔽的群峰哩,它的孤峰傲影睥睨群山,總是緊緊跟隨。到了3089高的哥諾葛拉平台,他,似乎一蹴可幾,這座牽動著許許多多的旅人夢迴神往的山,人們就是想要走向它,走近它,征服它。如此壯麗絕美山景,只應瑞士有,當然我看它千遍、萬遍也不厭倦。

6/15~9/27因季節變化,冰湖冰雪融化,泰永旅行社更安排獨家景點藍點,和Riffelsee水中的馬特洪峰倒影,夢幻美景只給有心人,請參考更多日期行程在泰永

20160610_113446.jpg

清晨馬特先生黃金光影秀上場

20160610_113910.jpg

20160610_114511.jpg

20160610_121300 - 複製.jpg

20160610_144220 - 複製.jpg

ㄨㄛ在小馬特洪峰

20160610_144349 - 複製.jpg

20160610_082922 - 複製.jpg

20160610_084526 - 複製.jpg

搭纜車上小馬特洪峰

20160610_092544 - 複製.jpg

小馬特洪峰有歐洲最高纜車站和冰宮

20160610_102031 - 複製.jpg冰宮外觀景冰原上的耶穌十字架

20160610_103930 - 複製.jpg

登山客就是從冰宮洞口進出

20160610_134033 - 複製.jpg

馬特洪峰靜靜守護著策馬特

20160610_140247 - 複製.jpg

哥諾葛拉特平台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馬特洪峰

20160610_143413 - 複製.jpg

20160610_144220 - 複製 (2).jpg

我在平台高點,這裡是天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瑞士行(4)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