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,我的愛,

瑞士,更入我心。

常聽人唱:家在山的那一邊,那山的家又在哪裡呢?

山,若有家,我想瑞士就是它的家。

瑞士60%以上都是山,耕地少,冬季漫長又寒冷,神話傳說裡是在上帝分配財富時,被遺忘的國度,它有十足的理由成貧窮的國家,但實際上卻因這地理條件,成就了它富國強國的唯一理由。所以瑞士人很感謝覆蓋大部分國土的阿爾卑斯山脈。

看山,哪裡都有,但是我心中的那座山,它佔據我的心已經很久了,阿爾卑斯山不時的呼喚著我,在我歐遊近二十幾國後,在法國在德國在奧地利,我穿行阿爾卑斯山後,深深愛上它,不可自拔。所以在年歲已老的日子裡,想說ㄧ定要在還走得動,走得出去時,圓我的阿爾卑斯愛戀大夢,所以有了今年的瑞士行。我在瑞士阿爾卑斯山裡,慢慢走,走進山裡,也停下腳步;我漫漫遊,在湖邊在雪地,盡享優雅美麗的春花,也細品峻嶺群山,蓊鬱森林的自然恬靜。曾經有那麼多的人描繪著瑞士的美在字句裡,表達瑞士國度美的震撼與感動,但是那都無法表達於萬一,唯有親臨目睹,用腳走過,用心感受,才可深切感動。

在眾多旅行社裡,我獨鍾情於泰永,這個瑞士旅遊的原創團隊,讓我在看了諸多評論後,我選擇了它,加分的是他們一改「一陽」時期的缺失與不足,讓行程操作更臻完美,也因此成就了我這次的快樂瑞士行,拜訪五大名峰,壯遊瑞士。

更多的行程請參考官網http://www.51764.com.tw/

山,是瑞士的靈魂,也是上帝賜給瑞士最大的財富,大自然的寶庫。豐富生態和原始森林美景每年為瑞士帶來大筆財庫收入,在名峰下,我心療癒,在山巔雪地裏的健行,銀白色的冰雪奇緣,讓我垂垂已老的心悸動不已。看盡千山萬水,我仍然為眼前孤傲的馬特洪峰神迷,也為著雲霧飄渺裡的少女峰,看穿濃霧雲深不知處。冰河下,冰原上,我堅定的踏出每一步,深切感受阿爾卑斯山的靜默。每一個夜晚,我躺臥在阿爾卑斯的臂灣裡;每一個清晨,我在阿爾卑斯吹來的風裡甦醒,我呼吸著每一口純淨的空氣,啜飲每一口源自冰河的冷冽泉水。我的身體,我的心裡,我的眼眸裡,甚至每一寸肌膚,都為著享盡這純淨、美好而貪婪,天賜的美景只應瑞士有,我身在此景中,是因為我為這美好而來。

人說鐵道是瑞士的骨,伯尼納鐵道,冰河列車穿山越嶺,各式景觀列車、纜車帶我到了世界的屋頂,聆聽名峰的心跳,盡覽最美的天堂風景。想到阿爾卑斯山,想必沒有人能抗拒瑞士的山景風光,我的人生也因為有了瑞士風景記憶,變得更豐富更美好。歐洲鐵道之旅不啻是TGV或是ICE,都比不上瑞士的各式鐵道,安全舒適加上一路無敵美景,是歷史、人文、兼具美景,也是世界遺產,驚嘆工程艱鉅偉大,又保留早期瑞士傳統樣貌,感受不一樣的旅程。纜車也是一樣,敞篷、360度旋轉都只為了想讓遊客視野更遼闊,不要錯過了這上帝賞賜的美麗風光

12天的瑞士行,讓我超重的不是行李,而是滿滿的美好回憶。感謝自己明智的選擇泰永旅行社-逸揚瑞旅行程完美安排,也感謝同遊的老伴老友,跟對的人,參加對的旅行社,到對的國度,成就我這一ㄉㄨㄢˋ美好人生的風景。

image.jpeg

20160610_113910.jpg

孤峰傲影Mattehone

20160614_101019 - 複製 - 複製.jpg

我在少女峰

20160614_105420 - 複製 - 複製.jpg

20160615_094239 - 複製 - 複製.jpg

琉森卡貝爾橋

20160615_095455 - 複製 - 複製.jpg

伯恩噴泉之都

IMG_0647 - 複製 - 複製 - 複製.JPG

世界文化遺產伯恩鐘塔

IMG_0679 - 複製 - 複製 - 複製.JPG

火紅伯尼納鐵道

20160608_222148.jpg

冰河列車行經冰河處

20160609_020820 - 複製 (2).jpg

聖摩里茲住宿飯店

20160609_024347 - 複製 (2).jpg

聖摩里茲湖

20160609_160848 - 複製 (2).jpg

冰河列車過 Abula Pass 蘭德瓦瑟拱橋,是UNESCO列保護人文遺產,頭等艙車廂

20160610_083925 - 複製.jpg

白天艷陽下的孤傲巨人馬特先生

20160610_102445 - 複製.jpg

我在少女峰

20160611_210551.jpg

我在霞慕尼遠眺白朗峰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瑞士行(感言)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