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3

盧加諾-甘德莉雅-提拉諾-伯尼納鐵路-聖模里茲

 今天被窗外粼粼波光喚醒,湖光山色召喚著我們,早餐後湖邊散步然後搭船遊盧加諾湖,湖岸美景美不勝收,山腰上的小漁村-甘德莉雅像極了阿瑪菲海岸,景緻宛如世外桃源好是吸引人。遊艇船桅林立,岸邊船屋泊著小艇,上了岸沿著石階拾級而上,艷紅夾竹桃一簇簇,小小教堂尖塔聳立晴空湛藍裡,寧靜詳和。藝術家嚮往如此寧靜創作環境,紛紛進駐,讓小小漁村增添藝術氣息。巴士沿como湖過義大利海關,到了義大利提拉諾,這裡是伯尼納鐵路的起點。各有通往義大利和瑞士的火車站,我的歐元在此大有用處了,飯後來一杯濃濃義式咖啡和甜點,買義式香料也買了義大利的浪漫情懷。坐上通往瑞士的伯尼納,這和日本箱根鐵道締結姊妹的鐵道,也有寫著漢字的車廂,友善十足。感謝泰永用心安排搭乘可開窗式車窗,照相取景不反光,每一瞥都是美,張張都是傑作天成。火紅車廂奔馳在青山綠水間,一路美景快門聲不斷,經白湖、伯尼納隘口,一路蜿蜒美麗拱橋忽左忽右,一整車廂的我們也左奔右跑,為捕捉美景忙得不可開交。我靠著車窗,聽到自己心中的悸動,放下手中相機靜靜品嚐滿眼盎然綠意,讓心飛越皚皚白雪山頭,讓純淨空氣洗滌我心。Brusio360度大迴旋集鐵道、建築、歷史、人文、藝術、美景於一身,令人驚嘆連連,也因此被列世界遺產,我心也跟著陶醉迴盪。

傍晚來到聖模里茲,BOTA (Best of the Alps)之一自稱Top of the world,這裡一年365天有322天是艷陽天,被稱作有著泡沫香檳般氣息的好氣候,也是滑雪勝地,這個享譽國際的城市時尚優雅,散發獨特氣息,富豪名人都來此渡假休閒。在湖邊、在街道隨時都有可能和他們不期而遇。夏日裡,碧波蕩漾的冰湖,船帆點綴在湖面,滑水客在湖綠裡畫出美麗波紋,聖模里茲的夏天充滿歡樂。冬季裡,這裡曾是冬奧城市,吸引著全世界滑雪客。居民五千遊客三萬,可見這是個多麼吸引人的城市。晚餐我們就在一家好浪漫好唯美的古老傳統餐廳用餐,這一餐不僅抓住了我的胃,也抓住了我的心。餐後天色未暗,商家精品店已關,整個城區都在靜靜裡,更顯現這城市的高雅時尚風格。微雨後的聖模里茲湖濱也安靜的在薄暮夕陽餘暉裡,靜謐而優雅,小船靜靜泊在岸邊,這樣寧靜美景,就算酒不醉人,人也自醉,我和老伴並肩而行,沉醉在暮色裡,我心想著:只要有你在,我祈望這樣的日子能直到永遠。

愛上瑞士行的每一天,相信我已把我心遺落在瑞士的每一個角落。我更確信我選擇泰永旅行社-逸揚瑞旅的行程是對的。

20160608_124817.jpg

盧加諾湖畔,梧桐夾道

20160608_145607.jpg

從湖岸往上看,有阿瑪菲海岸般的美麗房舍,層層疊疊在山坡上

20160608_145616.jpg

湖岸上住家戶戶有遊艇

20160608_150040.jpg

家家石牆外樹玫瑰開滿艷麗花朵

20160608_151349.jpg

漁村小教堂

20160608_151705.jpg

寧靜小漁村甘德莉雅石階小徑

20160608_151832 - 複製.jpg

地中海特有豔陽下

20160608_152853 - 複製.jpg

居民住家一隅,充滿美感

20160608_154753 - 複製.jpg

溫暖地中海型氣候,路旁盡是花草果樹,很誘人

20160608_163210 - 複製.jpg

在小漁村俯瞰盧加諾湖

20160608_203111 - 複製.jpg

提拉諾伯尼納鐵路的義大利車站

20160608_203157 - 複製.jpg

提拉諾是伯尼納鐵路起點,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保護的世界遺產

20160608_203240 - 複製.jpg

義大利提拉諾的瑞士火車站

20160608_203337 - 複製.jpg

伯尼納火紅車廂

20160608_204322 - 複製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瑞士行(2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